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国际新闻

英媒:新研究发现 中国糖尿病患者平均减寿9年

时间:2017-01-19  来源:参考消息  作者:

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英媒称,在中国进行的一项新的大型研究称,患上糖尿病的中年人可能会缩减多年寿命。研究人员发现,糖尿病患者平均减寿9年。

英国《独立报》网站1月17日报道,研究人员表示,发生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在于,中国的糖尿病控制情况不如高收入国家。

他们还发现,城市居民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乡村居民的两倍,但后者平均减寿10年,而前者平均减寿8年。

在最近几十年里,中国的糖尿病病例已增加到原来的4倍。今天,估计中国有1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。

研究人员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周刊上撰文说:“随着患上糖尿病的年轻成人增加,并且成年人口增长,除非在糖尿病预防和控制方面有大幅改善,每年与糖尿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。”

英国牛津大学的陈铮鸣(音)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这项研究。他们采用了512869名年龄从30岁到79岁的人的健康信息。这些人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5个乡村和5个城市。

乡村有4%的人患有糖尿病,而城市有8%的人患有糖尿病。他们是在2004-2008年参与这项研究的。然后,科学家查阅了他们2014年之前的死亡情况。

研究人员发现,在这一时期,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。

糖尿病还让人更容易死于中风、各种形式的癌症、慢性肝病、感染、慢性肾病和缺血性心脏病。

研究人员发现,在中国因未充分治疗而死于糖尿病的风险远远高于高收入国家。相比城市,这种情况更可能在中国的乡村地区发生。

总的来说,他们估计,50岁诊断出糖尿病的人在今后25年中死亡的可能性为69%,而非糖尿病患者在今后25年死亡的可能性为38%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