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国内新闻

《啤酒》国家标准将修订 标准起草工作组在京成立

时间:2017-03-07  来源:中国质量报  作者:何可

“现行的GB4927《啤酒》国家标准是2008版,其适用性亟需作出调整。此外,《啤酒花》《啤酒大麦》等相关标准也同样存在滞后性,需要及时提出修订计划。”在3月1日召开的《啤酒》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会议上,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,随着个性化、碎片化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大,非主流啤酒增长迅速,产品结构的调整速度加快,《啤酒》相关标准的修订工作已提上日程。

据业内人士介绍,当前啤酒行业正处于调整期,随着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品个性化发展,业内对啤酒的定义产生了一些不同意见,比如:啤酒原料的比例、小微型啤酒酿造是否纳入等等,所以《啤酒》相关标准的修订工作已势在必行。

据《啤酒》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统计,目前,啤酒领域现行的国家标准57项,行业标准43项,已列入国标委修制订计划的标准6项。对于《啤酒》国家标准的修制订内容,起草工作组表示,应结合《饮料酒分类和术语》国家标准,进一步厘清啤酒领域相关概念,进一步完善啤酒相关产品的定义。(记者何可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