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无糖知识 > 降糖

白开水和矿泉水是糖尿病人补水首选

时间:2016-08-23  来源:健康时报  作者:杨家茂

糖尿病多饮多尿,很多糖友不敢喝水,即使口渴难耐,也刻意限制水量,其实这是误解。

糖友不仅不应克制饮水,还要补充更多的水分。正是因为糖尿友出现多尿,水分流失,口渴,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。

喝什么水好呢?需要提醒的是,糖友不宜将碳酸饮料、啤酒等当作常规饮料。白开水和矿泉水是补充水分的首选。有效的饮水是一口气将一杯约200~300毫升的水喝完,这样才可以让身体吸收利用,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了事。还有,不必等到口渴才喝。那样不一定解渴,也达不到补水的效果。最佳的饮水时间是空腹,水直接在消化道中被吸收。

此外,牛奶和豆浆含有蛋白质等营养成分,还可补充钙质,提倡糖友适当补充牛奶和豆浆。茶水含有茶碱、维生素、茶多酚和微量元素等物质,健脑提神,利尿降压,适当饮用,有好处,不会影响血糖控制。当然,睡前和服药的时候,最好不要喝茶,以免影响睡眠和药物效果。

(福建省邵武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 杨家茂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